HACOS资讯:做外贸的注意了!10月起你的生活将发生大变化!

HACOS资讯:做外贸的注意了!10月起你的生活将发生大变化!

做外贸的注意了!10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你的生活将发生大变化!

个税起征点5000元

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10月1日起,属于个税新政的过渡期,是分类税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转换的过渡期,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食品包装的QS标志更新为SC编码

QS标志,是我国从2004年开始,在食品生产领域推行的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从10月开始,QS标志更新为SC编码。“SC”编码代表企业唯一许可编码,可以达到识别、查询的目的,实现食品的追溯,增强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

十一开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施行,和2015年修订的版本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新修订的《条例》还增加了对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等行为的处分规定。

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

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也在十月起施行,针对外卖行业,给了明确的规范。

 交通事故损害可“网上一键理赔”

发生交通纠纷后,当事人可以直接进入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使用理赔计算器等,也可以在线直接提起调解申请或者诉讼,有效化解纠纷。

求职者应遵守从业限制、保密规定

个人:应当如实提供本人基本信息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知识、技能、工作经历等情况。

用人单位:任何地方和单位不得违反国家规定在户籍、地域、身份等方面设置限制人力资源流动的条件;用人单位自主招用人员,需要建立劳动关系的,应当依法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社会保险等相关手续。

新规明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程序

《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正式实施,过去医疗事故赔偿标准过低的状况将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