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海关已经查获1120.5万件口罩和防疫物资!

目前,海关在贸易、邮件、快件、跨境电商等渠道,共查获非清单企业生产或无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医疗物资1120.5万件,其中口罩994.1万只,防护服15.5万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108.5万份,红外测温仪2.4万件。

 

情形一:查获伪瞒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出口情事

4月2日,上海海关布控查获杭州某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的“快速诊断检测试纸”,实际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共计12.2万份。

情形二:查获夹藏口罩出口情事

4月2日,宁波海关对湖南省益阳市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货物查验时发现,除申报的湿巾、塑料袋等货物外,查获夹藏口罩15箱,共计4万余只。

情形三:查获伪瞒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出口情事

4月1日,北京海关在空运渠道布控查获北京某生物科技公司将出口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伪报成“快速检测试纸卡”,逃避海关监管情事,涉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300盒。

郑重提醒

对于海关查获的出口医疗物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对涉事企业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