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宣布从9月15日起,外国人可以开立A股证券,进行炒股了。

这是我国首次允许在我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此外,只要是境内上市公司的外籍员工,也可以正式炒A股。

外国人炒A股的具体条件

此次A股账户开放虽然面对境内外国人和境内上市公司外国人,但还是有明确的要求。

哪些外国人可以呢,一起来看看:

第一类:必须是与中国证监会已经建立了监管合作机制的证券监管机构,其所在国投资者才有资格。从中国证监会的公告来看,目前已经和6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68份双边合作协议,估摸约为几十万人。包括了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日本、马来西亚、巴西、法国、德国、意大利、埃及、韩国、老挝、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家和香港地区。

第二类:取得我国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人。

第三类:外国人在中国依法设立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在A股上市的,可以开立A股证券账户持有本公司股票。

第四类: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参与公司股权激励的。

为了让境外投资者积极参与A股,监证会还修订了《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

外籍人员开立A股证券账户所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