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以上零申报被吊销营业执照,哪些零申报是非正常户?

随着国家出台的税务优惠政策在逐步实施,如今新注册的企业也越来越多,由于经验不足,不少企业一直在进行零申报,然而六个月零申报会被认定为“非正常户”!六个月不经营会被“吊销营业执照”!
1、只要公司不入账就没开业?NO!公司领了营业执照,从法律意义上说就是开业了,很多小公司或新公司认为公司还在筹备期,没有实际业务,就不属于开业,这种理解是错误的,没有实际业务也得进行税务申请。

2、长期零申报,系统已提示异常

按照中国法律规定,连续三个月或一年内累计六个月零申报,就是“税务异常”,必须接受检查,如果企业长期进行零申报,备查的可能性很大。

有的企业主认为自己在12月20几号才拿到营业执照,那么今年是不是不用申报了?事实上,只要是本年度成立的公司,都要进行年度申报。

有的企业所得税也零申报,事实上专管员早就在系统看到异常了。

3、没有收入,就不记账了?工资总要发的吧?

很多公司认为自己处于创业期,没有进项,除了工资房租也没啥支出,就不需要记账了吧?公司从拿到营业执照成立开始就得建账了,没有收入,你的支出也要记得清清楚楚啊。

HACOS瀚客商务再次提醒大家,税务政策正在逐步规范行业的发展,每一项决策也在全面提高企业以及个人的操作标准,所以请大家配合税务,勿踩红线,切勿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