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自由贸易港来了,做外贸的要抓住这些好机会!

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不言而喻,继迪拜后,海南因为优良的地理位置,将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海南全岛实施自由贸易

自由港一般是建造在国家的边上,货物、资金、人员进出自由、绝大多数商品免征关税,是目前全球开放水平最高的特殊经济区,大家熟悉的自由贸易港有香港、新加坡、迪拜等。

海南作为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之首,面积不算小,全岛自由贸易后,按照海南的面积,相当于整个新西兰国家都开放了。

自贸港的好处

但自由贸易港比自由贸易区的开放程度还要大,这次对海南的政策支持力度之大、开放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在东南亚能与之相比的,恐怕也只有香港和新加坡了。

建立自由贸易港后,对做生意的拍朋友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影响:

1、关税政策:前者关税优惠,后者零关税;

2、出境签证:前者必须签证,后者落地签;

3、公司注册:前者需要报批,后者不需要太多审批;

4、货物审批:前者先报关后进货,后者先进货后报关;

5、离岸金融:前者不具备离岸金融特性,后者可进行国际金融和国际资本运作。

6、物流服务:海南成为自由港,那么一个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也会逐步形成,这样就会加快物流速度和服务。

自由港给普通人带来的好处

建立自由贸易港后,对普通民众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海淘国际品牌商品发货速度变快还不限购~

2、买进口汽车价格低还有正规售后~

3、游戏游艺设备不用再玩水货~

4、个人可投资港股、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