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请注意…

关注我的你,是最发财哒!

 

2020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持续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集中开展“云剑-2020”“断卡”“长城2号”等专项行动,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3万名,拦截诈骗电话1.4亿个、诈骗短信8.7亿条,为群众直接避免经济损失1200亿元,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请注意...

来源:人民日报

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请注意...

外贸人财产权受到限制

 

 

有的商户在网络上出售商品,收取购买方的法定货币时,由于银行卡收到的法币来源合法性存在问题,导致银行卡被公安部门冻结,有短则三四天,长则达到半年以上,对其交易乃至正常生活都产生了影响。

 

在这种冻卡潮下,不少外贸人的银行卡本来就被冻了!心情紧张地寻找寻找解冻之路,如遇到冒充公检法的骗子,诈骗手法常常让人防不胜防!

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请注意...

 

此类诈骗案件的手段可谓是恶劣至极,不知不觉就让外贸人倾家荡产!

 

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请注意...

相关案例

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

 

2021年3月31日吴女士接听了一个号码为67045536563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找吴女士,对方声称自己是武汉派出所的民警,称其在武汉洪山区抓到了一伙诈骗团伙,对方存折上有吴女士在武汉邮政储蓄银行开的一个账户,怀疑吴女士有参与这起诈骗案。

 

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请注意...

 

吴女士被对方的词语给唬住了,认证通过了对方的微信号,然后对方就发了他的警官证以及一些其他证明材料。

 

吴女士信以为真,殊不知这是诈骗分子虚构的信息然后设下的一个圈套。

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请注意...

 

对方说因为吴女士涉嫌诈骗,所以要把吴女士所有的银行账户冻结,要查询一下其银行账户是否和涉嫌诈骗的犯罪分子有资金往来,接着吴女士收到一个中国移动的短信验证码。

 

吴女士听其对方指令把自己收到的手机验证码发给对方,还指示吴女士让其把名下所有的银行卡的钱集中在一张农业银行卡里面。

 

吴女士按对方指示操作完成之后,吴女士登录自己的这张银行卡,发现自己的钱全被转走。吴女士此时发现自己被诈骗了,马上报警求助。

来源:城厢公安等

接到“警察”电话要冻结账户,请注意...

常识科普

 

 

1、解冻难度大

目前从各大冻友的经历来看,如果自己账号因为收货款被连带涉嫌洗钱,直接就是冻结了银行卡,自己要千辛万苦证明收入的合法性,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向银行以及公安机关了解情况,不是一个电话几分钟就解决的。

 

即使准备了若干材料,在办案过程中“不方便透露信息”为由拒绝告知详情,解冻未果!

 

2、凡是自称是公检法,要求进行资金清查,将钱转至“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3、公检法部门是不会电话办案,也不会通过QQ、微信等索要银行卡等。

 

4、不会通过陌生链接发送“逮捕令”等相关法律文书。

 

5、遇到所谓公检法部门的电话,请及时拨打110进行咨询!

 

6、不要再铤而走险买单出口,选择国家支持的正规收结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