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找黑市换人民币吗?

注意:

自1月1日起,个人5万以上交易、20万以上转账将严查!以下情况转账也将被严查,敬请留意!

你还在找黑市换人民币吗?

© Image | GOOGLE

以下情况转账请注意

  • 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现金收支。

  • 公司对公账户与其他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外币等值20万美元以上(含20万美元)的款项划转。

  • 个人支付账户与其他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外币等值10万美元以上(含10万美元)的境内款项划转。

  • 个人支付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跨境款项划转。

你目前兑换外币的方式合法吗?

有以上交易都将会被银行监控,其实银行对大额交易进行监控早就在实施了。

 

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万众创业,私营企业占到全国经济80%数量,这些小微企业有大部分收入是通过个人户收付款的,那么多5万、20万以上的转款银行无法一一核查。

 

你还在找黑市换人民币吗?

© Image | HK.ON.CC

 

经过向各方了解,目前银行只针对洗钱、恐怖融资、诈骗等犯罪活动相关的重点监控。

 

由于多种原因,现在的外贸相关从业者通常用这种方式来解决外汇问题:

 

海外客户汇美金到自己或黑市代理的香港离岸公司账户上,再通过黑市“agency”换成人民币在中国大陆采购,由此引发以下问题:

 

  • 黑市代理收了很多不同途径的钱,经常快速转进转出,无法提供任何单据,成为银行的重点监控对象

  • 一旦某一笔资金来源不明、涉嫌反洗钱、涉嫌诈骗、反恐等,都会账户被冻结,从而导致与这个账户所有一定时期内有交易的账户都被冻结;

  • 资金被冻结后半年甚至更久都不得使用,严重的甚至资金被没收;

  • 情节严重的,会被要求配合政府部门调查,影响出/入境香港或大陆。

 

关键是,你的资金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因为和黑市代理的账户有过交易,就要承担这些后果。

所以,避免与这种方式收汇、与这些账户有资金往来,才能保障自己的利益!

 

市场采购贸易

不少在中国做生意的外国人找黑市兑换外币是因为工厂不提供发票没办法正规出口。基于这个原因,政府在2016年在义乌就推行了市场采购贸易。

 

你还在找黑市换人民币吗?

 

为了解决没有发票的出口合法性,我们HACOS也于2017取得广州市第一批试点企业资格。

 

2018年有100多名中外客户通过我们以市场贸易采购出口,同时也协助外商以正规合法结汇超过1600万美元,客户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资金来路不明被冻结。2018年我们举办了五场关于市场贸易采购的讲座,让越来越多人享受到新政的便利。

 

你还在找黑市换人民币吗?

 

你还在找黑市换人民币吗?

未来监管将会更严格,是时候把把你的生意合规、合法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