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这些年想辱华的都跪下了!

国际著名品牌Dolce&Gabanna简称D&G,因为品牌创始人之一Stefano Gabbana辱华又一次遭集体抵制,中国模特集体罢秀、所有明星拒绝出席、大秀被迫取消、产品被电商下架,辱华者,自取其辱,这是最好的教训。

杜嘉班纳设计师、品牌创始人之一Stefano Gabbana(图右)

中国向来对外企向来友善,但绝不代表没有底线,有尊重才有买卖。

辱华者,自取其辱

中国,才是我们最珍视的奢侈品。辱华事件后,D&G基本在中国凉透了。

此事在意大利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意大利各大媒体如安莎社、《共和国报》、《晚邮报》等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

《晚邮报》:中国取消了DOLCE&GABBANA大秀。“中国感到被冒犯”。设计师:“黑客的错。”

《共和国报》:尽管现在设计师们尽一切努力在社交网络上为他们的言论辩解求饶,但(D&G)想再重振中国市场,目前来说似乎不太可能了

尊重消费者是最起码的底线!

品牌应该凸显的是文化差异而不是文化差距。如果真的想要开拓中国市场,连最起码的尊重和了解都没有,还谈何立足?

作为中国人,对任何辱华行为都是零容忍。无论是什么品牌,是什么人,尊重消费者,尊重消费者的国籍是基础。

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但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论和行为负责!

记得2011年,迪奥当时的首席设计师John Galliano,曾在咖啡馆与邻座发生口角后,发出了仇视犹太人和种族歧视的言论。警方查明情况属实后,迪奥公司将其扫地出门,称“他的行为性质恶劣,令人发指。”而此后4年多时间内,这位昔日鼎鼎大名的设计师找不到工作。

这些年想辱华的,都跪下了!

先公开辱华,事后再道歉的套路,这不就是无缘无故打了人一巴掌,然后遭到集体抵制,最后无奈糊弄一句对不起吗?而且道歉毫无诚意。

对一个国家尊重,对国民尊重,对文化尊重,既是一个企业的经营之道,也是每个品牌的伦理底线。西方国家以“自由、平等、多元”自居,没想到竟然有这样的品牌。

这些年辱华倒下的品牌

巴黎世家:2018年4月25日上午11点多,法国Balenciaga店铺外,一个中国阿姨指责了插队的外国人,其中一个外国人就动手推了阿姨,并作势要打她。阿姨的儿子冲过去要保护妈妈,一个外国人开始动手打人。网络上国人纷纷表示抵制巴黎世家,后来巴黎世家取消了当日的发售……

日本POLA宝丽在店门口张贴“中国人禁止进入”的事件,日本宝丽知道后力挽狂澜关闭了这家店铺,依然没有什么挽回的可能性。

2017年,因涉嫌辱华,水果姐和名模Gigi入境中国惨遭拒,无缘上海维密秀。

香奈儿:2017年香奈儿中国风广告片,亚洲面孔的模特头戴Chanel草帽、挑着Chanel包包,也遭到了网友的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