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市场无法收款,昆仑银行暂停人民币结汇

昆仑银行早在8月就发出公告,停止欧元结汇,让人意外的是,目前昆仑银行发出通知:11月4日开始昆仑银行暂停接收伊朗款项。

无路通往伊朗贸易市场!

不到一周时间就到11月了,不少做伊朗外贸的犯愁了:

1、伊朗客户付钱到代理的昆仑银行账上,但是昆仑银行这通知来的太突然了,这个月就剩下几天了,怎么可能做到这个月发货?

2、如果这个月发不了货,下个月不能结汇,那么就要把钱退回去,现在钱在昆仑账户上,取不出来也退不回去,不知如何和客户交代?

伊朗市场暂时来说,基本算是被封死,最近出货有单的赶紧出,收钱的赶紧收,过了11月4日可能一切都有可能。

伊朗市场,原来我收汇可以走走昆仑银行,从第三国支付,但是现在完全行不通,有人说走地下钱庄,黑市,HACOS提醒大家,绝对不靠谱。

国内是否有银行能收伊朗的货款?

作为贸易双方,因为货款问题都着急,还有哪些渠道可以收伊朗的货款呢?

虽然结汇问题是现在与伊朗贸易的热点,的那还是目前没有官方报道,昆仑银行官网也没发出公告。

如果11月4日开始昆仑银行不再接收伊朗款项,至于什么时间恢复,取决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何时解除。先前美国发出公告对伊朗的制裁11月5日生效。

高风险国家

对于一些高风险的国家,在从事贸易时,大家要特别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