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去日本遇到台风潭美怎么办?HACOS瀚客为您支招

台风山竹才过,2018年24号台风潭美已经靠近日本,30日将登陆并直穿日本而上,最高瞬间风速或达60米每秒,届时西日本地区将伴随产生暴雨大风天气。在此,HACOS瀚客商务提醒大家注意防范24号台风。

▼2018年24号台风潭美路径预测

从GFS最新台风预报来看,位置应该在鹿儿岛。HACOS瀚客商务再次提醒大家切勿前往日本高危地区,警惕大风、暴雨、巨浪等安全风险,注意防范河水倒灌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十一假期不少朋友准备去日本度假,HACOS瀚客商务建议往日游客及时关注交通设施停运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对航班延误等情况预做准备,避免长时间滞留机场。如遇紧急情况,千万别慌张,记得拨打外交部日本领事应急呼叫中心号码。

相关电话号码如下:

日本急救电话:+81-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大阪总领馆:+81-6-6445-9427

台风过境,中国沿海也会受到影响,一方面,中国公民在台风期间尽量避免靠近受影响的山区、偏远岛屿和海域,居家防灾准备,另一方面,居民合理储备饮用水、应急食品、防灾自救用品等物资,加固房屋等也很有必要。